九安です

【中太七夕24h】带我走

6.19 彩蛋时间

依旧是稿子

文手太太@温柔皆你.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时中原中也看着月光下伫立的身影,那张棱角分明的冷峻面容,抿成一条线的唇,英挺的鼻,斑驳的光落在他发丝、眉眼上,琥珀色的眸比夜还凉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说他是个怪人,明明没有受过伤,却每天都在手臂缠上绑带。中原中也下意识地看向他的手臂,藏在黑色校服下的身躯比同龄人还要消瘦一些,皮肤是病态的白色,绷带隐匿在长袍下,抬手时才会露出一部分,显得有些不伦不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一瞥,四目相对,像是互相对视了一个世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就站在薄雾般的月光中,冷淡得不像是人间的人,没有一分世俗气,如同谪仙人般的淡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谁也没有开口,谁也没有多做停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一言不发地看着中原中也,那双眼里的冷漠像是一柄锐利的锋刃,随时准备攻击入侵者,虽然是同校的学生,但太宰治完全没有要和他打招呼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是,毕竟是斯莱特林,还是个没见过几次的斯莱特林。中原中也想着,自己先迈开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奇怪又冷淡的斯莱特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中原中也对太宰治的第一印象。不过这个第一印象很快就被下次见面打破了。中原中也从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走出,下了一层楼梯后发现昨天遇见的人站在交叉口,似乎在苦恼哪条才是正确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余光忽然捕捉到中原中也的衣袍,太宰治迅速熟络地贴了上去:“你是格兰芬多的中原中也先生吧,哎呀真是太好了,我已经在这里迷路一小时了,再不去上魔药课就迟到了,你也知道斯内普教授的可怕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完还很不要面子地整个人都贴在他身上,完全不给中原中也要甩开他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,这个人昨晚遇见的时候不是还很冷漠吗?!怎么还有两副面孔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松手,不然我要动手了。”中原中也怒道。“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都是一家人,你带带我还可以增进双方友谊,你说是不是双赢?”他丝毫不慌,反而循循善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和你一家人,从我身上下去!”他想用一记过肩摔把贴在自己身上的太宰治甩下去,但自己的手腕却被他用力抓住无法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斯莱特林看着瘦弱无力,但力量却没有表面上那么无能,此时太宰治的手紧紧地钳制住他的手腕,脸上是和蔼可亲的笑容,一副他不带自己走不罢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僵持了很久,中原中也败了,他咬牙切齿地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,带你一起走行了吧,快下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太宰治终于松开了他的手腕,还很贴心地为中原中也整理了一下抓皱的校服,帮他抚平褶皱。

       “仅此一次,你下次再迷路可别找我。”中原中也恶狠狠地说,“真不知道你来这么久了怎么还会迷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身后跟着的人也一声不发,只是笑眯眯地跟着他一路来到教室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室内的气氛并不算太好,多数人在斯内普教授的眼神审视下默默地进行自己的药水炼制。透过半掩的门,太宰治看见了已经站在教室上的斯内普,他并不意外,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斯内普教授都会早到几分钟,所以迟到了只能随机拉个倒霉学生一起处罚,起码太宰治有人陪着不会太丢面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,中原中也第一个进去,承受了斯内普教授的怒火,被铺天盖地骂了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到了太宰治时,斯内普的气已经消了一半,看见他态度诚恳,就放他回到座位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坐下时,笑着向隔壁桌的中原中也对口型:“一个学生会揣摩老师的心思很重要,会拉着另外的学生垫背更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说得这么明显了,再看不出来他就是傻子了。“靠,被耍了!”中原中也差点捏碎了手中的药瓶,碍于斯内普的视线攻击只能强压下怒火,将注意力转移到沸腾的药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出所料,炼制失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对自己的魔药学天赋很有自知之明,多数时候都会以放弃告终,但此刻他不想输给隔壁斯莱特林的太宰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手边摆放着一本笔记,上面有着密密麻麻注释,是经过十多天研究的成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需要炼制出还童水。材料是雏菊根,无花果皮,毛毛虫,一小滴水蛭汁以及老鼠脾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看起来都不是什么好东西,但制作出来的还童水用处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专注的神情让中原中也有一瞬间觉得,他长得还不错,一对剔透漂亮得令人惊艳的琥珀色眼瞳像是两汪深沉的暗流,面部线条流畅,额头前的黑发微微遮住了好看的眉眼。是好看的,但莫名让他觉得冷,彻骨的冷。

 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中原中也热切的目光,太宰治侧过头,给他一个看起来很亲切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不笑和笑起来完全是两个样子。中原中也移开视线,打算重新炼制药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看着最后透明玻璃瓶中的翠绿色液体,露出了一丝满意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错。”这是斯内普教授看过之后给予的评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盯着炉中再次失败的药水百思不得其解,他明明每个步骤都做对了,怎么还会失败,难道魔药学还得靠运气?

          干脆去问那个炼制成功的斯莱特林好了。中原中也这么想着,下课以后气势汹汹地堵住太宰治的去路,高傲地抬起下巴:“你叫太宰治是吧,你今天耍了我,我总得要点补偿。”拥有橘红色头发的少年倚着墙面,一双蓝色眼眸透着年轻独有的意气风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的手指摩挲着怀中的魔杖,想了几秒钟后松开了魔杖,轻轻笑道:“有时候我觉得你更像个斯莱特林,说吧,你想要什么补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教我炼制魔药。”他理直气壮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不到中原中也先生还很热爱学习。”太宰治眼底的笑意更明显了,顺手甩过一本笔记给中原中也,里面是太宰治入学以来修魔药学时记录的笔记,笔迹锋利,内容详细,几乎和斯内普教授说过的一模一样,不过似乎还有一些不在课程内的药水,怎么看都是不好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毫不客气地收下那本笔记,还不忘告诉太宰治:“光有理论不行,下次魔药课你要教我,直到我成功为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眨了眨眼,算是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窗外在下雪,风也迅猛狂暴。意气风发的少年带着那本笔记离开了,脚步轻快,似乎心情不错,还略微有点期待下节魔药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脾气不好但又很好哄的格兰芬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这么想,转身走了另一条更复杂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错了,应该先放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指了指摆在桌上的材料。他偷偷摸摸地改了位置,坐到中原中也的旁边,方便手把手教他炼制药水。当然,前提是斯内普教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不是最后放吗?”中原中也试图提出质疑,下一秒沸腾的药液即将溢出,他连忙调小火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认真看过制作过程吗?”太宰治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不由得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沉默了几秒钟后,才略带心虚的开口:“字太多了,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意料之中的结果,太宰治早就知道他不会认真看进去,还有那些被禁止的药水配方,他也知道中原中也一定看不懂,所以才放心地借给他。

      “中原中也,你的魔药学真是烂到家了。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定能学会,你等着看!”果然,中原中也的胜负欲被勾起来了,他一拍桌子,将周围的人都吓了一跳,顺便引来斯内普教授的眼神审问,领到一顿教训,还把太宰治调回原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激将法用在中原中也身上真是百试百灵。太宰治唇边扬起一抹笑意,手中的羽毛笔未停下,记录着新讲到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课后中原中也顶着一张沾了灰的脸堵住太宰治,扬起手中的药瓶展示给他,里面是勉强能算成功的药水。太宰治抿了抿唇,过了许久终于发出一声:“做得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得到了肯定,中原中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眼神中透着几分得意,又拉着太宰治吐槽了几句斯内普才放他回斯莱特林的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幼稚的格兰芬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这样想。漆黑一片的世界里,太宰治仿佛沉溺在深海之中,喘不过气。突然而来的漩涡拉扯着他往下坠落,越溺越深,无法求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在梦里听见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,说的话像是在和其他人讨论圣诞夜要不要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回去了。”那人话音刚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从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,腹部的绷带已经被汗水湿透,需要更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光未至,依旧是黑暗的天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室友已经回家,整个寝室只剩下他一个人躺在床上,他挣扎着起身,将渗出鲜血的绷带换下,露出一条骇人的疤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疤痕从腰腹直逼到胸口,伤口处有紫黑色的血痂,太宰治试过很多方法,但都没能去除。他不知道这是什么黑魔法,甚至不知道留下它的人是谁,只是自己出现记忆时,他已经在通往霍格沃茨的火车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行李、金钱……一切都为他准备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带着一身的伤疤和空白的记忆来到了这里,什么都回想不起来,也没有归处可以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像是一位中途迷路失忆的旅人,漂泊着,灵魂无处安放,没有过去,看不清未来。额头冒出许多冷汗,他的脸上毫无血色,胸口还在不断起伏,他在床头摸了一颗软糖放入嘴里,用来舒缓自己的疼痛,从床上走到窗前。视线从落地窗看向天空,一切事物都被纯白色掩盖,寒冷侵蚀着万物,看不见星子与月亮,全世界都是苍白无力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被不知名的情绪压得喘不过气来,像是窒息的溺水感,整个人都无法承受。一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,他才逐渐从这种感觉中解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整理好睡乱的头发,穿上校服,太宰治推开门,跟着几个剩下的同学一起用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圣诞夜前夕,校内的同学只剩下了十几个,大多数都是不想回家的学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不一样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。也曾经偷偷去翻过资料,遗憾的是找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诧异的是,他竟然在壁火前看到了中原中也。“你不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看向他。他青蓝色的眼瞳中映着不断跳动地火焰,那双眸子看了过来,如同暗夜中潜藏的荆棘丛林,抓捕一切落入网中的猎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微微蹙眉,似乎是没想到他会有这种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对方猛然缓过神来,迅速移开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有时候会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第一次从中原中也口中听见道歉的词语,饶有兴趣地坐在他身侧,感受着灼热的火焰的温度,再次问出了那句:“你不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都在到处流浪,最后才在孤儿院定居,孤儿院还不如霍格沃茨好,起码这里有吃有喝,还有人陪着。”他回答得很快,丝毫没有掩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看向他的侧脸,却发现了他锁骨处的青黑色图案,貌似是个羊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他的目光,中原中也毫不在意地谈起这个图案:“是山羊,你知道的吧,山羊就是恶魔的意思,听他们说我出生起就有了,所以也有人叫我恶魔之子,待遇啊……比别人差一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偶尔会失控杀了人,不过他们抓不住我,直到我收到了霍格沃茨的信件。”他云淡风轻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又为什么不回去?”中原中也反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更想去世界各地,去看海或者富士山。”太宰治垂眸,“不过我不认识路,应该请你带我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很喜欢旅游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喜欢吧。”太宰治回答,没有给他继续追问的机会,扔给他一本《魔药学》,“不想斯内普教授给你挂科的话就好好看吧,我看过了,里面还用配图,很适合你这样四肢发达的格兰芬多,你要是再不看进去,我就举报你用我炼制的药水躲检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狡猾的斯莱特林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中原中也气愤地收起那本太宰治精心挑选的《魔药学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中原中也的魔药课成绩还算通关,甚至还被斯内普教授给了一句肯定的鼓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尝到甜头的中原中也再一次找上了太宰治,在飞行课上,太宰治骑着扫帚被中原中也追了一整节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太宰!你躲着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中也,你离我远点,我怕你撞上我。”太宰治看着他兴奋的样子,不由得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他兴奋起来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基本上见人就咬,只有看到太宰治时才会慢慢平复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至今也找不到原因,不过他发现了规律,大概每隔三个月,中原中也会有些不舒服,情绪波动大幅度增加,但他自己能够抑制住。不过这种时候有什么东西给了他刺激的话,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比如受到挑衅,或者伤害之类的刺激,都会让他失控。太宰治清晰地记得那一晚上,格兰芬多的寝室突然爆发出几声尖叫,随后引来了所有人的关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躺在床上,感受着因为长期使用魔药治疗而逐渐变好的伤口,却听见了其他室友的声音:“格兰芬多的寝室里进了野兽,在寝室里打伤了中原中也和几个人,我们要不要去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原本对无关人员的事不感兴趣,但一听到“中原中也”四个字时,太宰治几乎是条件反射般从床上起来,迅速冲出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,直奔格兰芬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群嘈杂,有格兰芬多的女学生堵在门口,焦急地等待教授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门被施了咒语无法打开,谁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事,只隐隐约约传来了几声类似野兽的怒吼,还有学生的哭喊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皱了皱眉,这个吼声听起来太像中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破开了门上的魔法,拦住几个想要一起进去的女学生,冷声道:“别进去,里面太危险了,你们在这里等教授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他独自一人闯进格兰芬多的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满地狼藉,太宰治踏过零零散散的东西,寻找着声音的来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如同野兽般的低吼藏在一扇门后,几个昏迷过去的格兰芬多学生躺在地上,手臂处有几道深红色齿痕,像是野兽的杰作。他的预感并不好,所以当机立断施了咒语抹去他们的部分记忆,确认无人死亡只是昏迷后才推开那扇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未点上灯的房间漆黑一片,只有月光从窗外投下来,洒在中原中也身上,他眼底是极致的疯狂,却在看到太宰治时停下了怒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太宰治被他扑倒,手臂被中原中也狠狠咬上,但能感受到他在克制,虽然痛感强烈,但不至于咬出鲜血。

       “中也,清醒过来。”太宰治试图呼唤他的理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眼底的疯狂逐渐褪去,身体也松懈了下来,说出的话勉强成句:“为什么他们不认同我……我……想带你一起……去很多很多地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……觉得我疯了,所以他们该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宰治闭上眼,深呼吸,忍住胸腔里翻涌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清醒过来,带我走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